1 2 3 4 5

2012/06/24

[廢] Wanka restaurant 秘魯家庭式料理































這天很幸運的,老闆順路載我回家! 途中 LIE 高速公路大塞車,老闆說乾脆我們就在附近吃一吃算了
於是我即忙上 yelp 查附近有啥評價好的餐廳,結果就找到這家 16人評價平均 4顆星的 Peruvian food, 秘魯料理。


這家店看起來是家庭式餐廳,裝潢跟桌子擺設都滿古意的,
 服務人態度也滿隨意的(這不是負面的意思XD)


從我們坐下後桌上就一直沒有水杯,直到我們吃一半時老闆看我沒水喝,請他倒水才送來...。
嗯...給客人喝水我以為是開餐廳最基本的服務?不過這也不是甚麼高級餐廳,沒差這一點就是了
其實我也不太想喝他們的水... 生水我有點顧忌= =
(老闆說曼哈頓的水非常乾淨,除了可以生喝以外,裡面還有的氟化物還能保護牙齒(這水庫也太周到了吧...))


很簡易的一張菜單,除了有湯品,海鮮,肉類,配菜跟前菜開胃菜外,還有兩人份(!?)套餐(combos)可以選。



老闆劈哩啪啦點一堆之後,看到別桌有一大桶 Sangria 水果調酒,就問年輕服務生可否點一杯,
結果服務生說他們只提供大桶的,要價$22
老闆問沒有小杯的嗎?大桶的喝不完。
服務生態度滿強硬的,說他們不賣小杯的,就走了。
我們兩個面面相覷覺得好奇怪喔,這道理是甚麼阿?做那個很難嗎?


後來老闆走到櫃台跟另外一個歐巴桑服務生講了一下話,然後回來跟我說他成功點了一杯... 
雖然一小杯賣 $6 跟大桶的 $22 比非常划不來,但也總比點了喝不完撐著走好吧!
至今我們依舊想不透為啥不能點小杯的...  是不懂的變通嗎?


調酒上了之後,又送上了長的像花生的一盤東西跟一個綠色醬料
那個花生其實不是花生,是沒有爆炸的爆米花!
咬下去很像台灣路邊推車賣的爆米香的味道,我們一口接一口全部吃完了(大部分是我在啃)
綠色醬料可能是沾爆米花的吧,非常辣!我只是用叉子沾一點點嚐味道而已就起雞皮疙瘩...
該不會是傳說中的墨西哥辣椒 囧>


嗯!這間店讓我們很失望的一點就是,把爆米花吃完之後,我們等了好久好久....... 
等到坐我旁邊的老闆本來怡然自得的表情漸漸變僵硬,我也很緊張因為這餐廳是我找的我要負責XD
比我們先到的那桌情侶也等很久,但他們都都沒有抱怨欸,就聊他們的天,喝他們的酒,還滿隨性的
現在想想這也許就是他們的生活態度?悠閒,慢慢來?-.- 我們可受不了...


過了30分鐘之後,我們的菜終於上了!



在這裡我要說明一下,
服務生先送淡菜來讓我們墊胃後不到5分鐘,
剩下的菜全部就一起送上桌了



小小一張桌子瞬間擺滿的菜== 




嗯...怎麼比我還沒 sense 阿!? XD 一般不是都一道一道慢慢送嗎? 不然前菜是點心酸的嗎?


右上角是剛剛說的爆米香與辣醬;下面是開胃菜 calamares fritos $9;
 左上角也是前菜 choritos a la chalaca $9;烤雞,薯條跟酪梨沙拉是 combos 2 $22 
































開胃菜 calamares fritos 就是炸花枝,
我去過紐約的一些義大利料理餐廳,美式餐廳都看過他的蹤跡。
長的也差不多,就中間會放一小杯醬料這樣子。
呃~應該不是秘魯菜吧!?
不過這家炸得剛剛好,外酥內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不像之前吃過其他餐廳炸的過焦或是送上來時外皮軟軟爛爛的很倒胃口。


choritos a la chalaca 是 mussel+corn salsa(淡菜配玉米沙沙醬),很清爽的開胃菜
corn salsa 跟一般沙沙醬的差別大概在於他不是紅色的,然後有加玉米吧
反正有生洋蔥我就很不喜歡,不過老大在旁邊我還是硬著頭皮吃掉了XD
淡菜滿好吃,不腥
一根根像油條的應該是這家店的創意配菜,吃下去很像馬鈴薯,但老大說那是一種香蕉!
呃!?經他這麼一說,好像真的不是馬鈴薯欸!


Combo 2 含有一整隻雞、酪梨沙拉跟薯條。
這應該是兩人份的,但我懷疑這種地方應該常常會有人自己點一份嗑完(環視其他桌客人的食物份量就可以猜出一二 =_=)
雞肉很嫩很好吃!白肉部分很入味,可惜外皮會打死賣鹽的,讓我有種我在吃鹽巴醬料的錯覺...
酪梨沙拉還滿普通的,是滿常見的沙拉,應該也不是秘魯菜吧!
滿好吃的,尤其是快要被雞皮鹹死的時候..
薯條就那樣,應該是冷凍薯條吧


最後我要說一下調酒 sangria
我以前就在台灣喝過類似這樣子的調酒,常常在趴踢出現,
紅酒+一堆水果有的沒的做的甜甜的,是新手入門酒
原來他叫 sangria !
真的很好喝!
想練酒量又不喜歡酒澀苦味的,可以試試看喔!
不過也許會不小心喝太多醉得更快也不一定...


最後帳單跟自己在櫃台拿的名片
















點這幾道我們兩個小女生根本吃不完
他每道都像主菜一樣大盤,最後只好打包... 
服務生可能覺得我們很笨XD

櫃台的薄荷糖果跟味道好甜的點心

其實我滿想買一個點心來吃吃的... 但是我要堅持我的原則!! (陳年老梗:省錢+減肥-_____-)





Wanks Restaurant (not accept American Express)
7104 Grand Ave
MaspethNY 11378


價 位:$$ (兩人吃$50還剩一堆打包... 算是正常偏便宜的價位!)
美味度:★★
推薦度:★★☆☆☆(因為地點關係我是不會再去啦,但當地人應該滿愛這家餐廳的!)

看了一下 yelp 上別人拍的照片,我覺得我們沒有對東西,好像都沒吃到道地的秘魯料理!
覺得沒有很好吃可能跟我們不熟悉點菜方向有點關係,滿可惜的!


PS. 以後到郊區不知道吃甚麼,還是用urbanspoon查會比較好... yelp比較適合使用在大城市

2 則留言:

  1. 這樣的份量也太多了 怎不約人家一起吃 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