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2012/07/07

[廢] 第一次做焦糖布丁

因為做生起司蛋糕有剩下的鮮奶油,就想說來做做一直想試的烤布丁
我是參考這人的食譜


























材料:
[焦糖]
白砂糖    200 g
熱水        50 g (可視情況多加些)


[布丁]
鮮奶               1100 g
動物性鮮奶油      250 g
白砂糖              200 g
蛋                      8 個
香草精                  2 t (香草精我是隨便拿個湯匙倒個兩匙下去,沒有特別量多少)


[焦糖部分]
1. 砂糖放入鍋子炒到變色,小心的加入熱水。(站遠點, 會噴!)
2. 小火加熱攪拌到糖全部融化,太稠的話也可以加水稀釋,看個人喜好!

這是我第一次做焦糖,一開始拿黃砂糖下去炒,實在看不出是否有變色,而且看到變成塊狀以為失敗了==
後來使用白砂糖就可以看出變色的情況,加水後也成塊狀,經高人提點是說要有耐心的用小火炒,好吧那就炒阿炒阿大概10分鐘過去了,終於變成下圖的焦糖漿了!!‧★,:*:‧( ̄▽ ̄)/‧:*‧°★*



3. 弄好後倒入烤杯中(不用倒太多,怕最後布丁會太甜)
這裡大概是我弄的太稠了,焦糖一離爐就開始變硬,我急忙把烤杯拿出來排排放,用做快的速度把焦糖弄進去
從圖中可看到我根本沒時間把焦糖弄平整它就凝固了...
凝固後非常非常硬!!!
有些在過程中直接牽絲給我變成麥芽糖了=___=!
但不用擔心~~ 等等把布丁液倒入後進烤箱烤就會再度融化了!所以其實底部不用弄的均勻也沒差



[布丁部分] (在這步驟時就可以先以165度C預熱烤箱了)
1. 牛奶+糖倒入湯鍋加熱,攪拌倒糖全部溶解即可,注意一定要保持冷溫
2. +鮮奶油攪拌均勻
3. 香草精+蛋黃打勻加入牛奶鍋攪拌(此時即成布丁液)
(牛奶鍋溫度一定要低,不然會變成牛奶蛋花湯)
4. 布丁液過篩倒入已有焦糖液的烤杯中,去除表面氣泡!
5. 烤杯放在有加水的烤盤中,隔水以165度C,烤40分鐘。














6. 要冰過才好吃喔! 熱的會像香草口味的甜蒸蛋...









這次做的比較匆忙,布丁液只過篩一次,倒入烤杯時沒有好好把氣泡敲出來,也沒有抓好烘烤的時間,
大概是因為這樣子所以靠進上層的口感有點粗,底部也有一堆氣泡。
大家都說太甜了,也許下次可以把布丁液的糖份減少一些
另外,不曉得頂部烤到變色會不會影響口感?
還有但真的需要加到8顆嗎!? 感覺膽固醇會好小獅獅喔...


總結~我是覺得挺好吃的=w= 但口感再細一點會比較好啦~







3 則留言:

  1. 姐姐我要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感太像蒸蛋了不好意思拿給你ㄘ... = =

      刪除
    2. 加油好ㄇ 顆顆顆 給我ㄘ給我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