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2012/05/31

[獅]台南美食Part1:陳家蚵捲+同記安平豆花+劉記韭菜盒子+永泰興蜜餞

難得放了一週的年假,我到了美食小吃特多的台南放鬆心情,
雖然說這一次計劃中的小吃還有很多沒吃到,
(例如孔廟附近的福記肉圓我真的好想吃吃看啊啊啊),
不過南台灣的炎熱實在也讓我有點食慾稍減就是了,身為台北人的我,
5月的季節還沒見到大家在街頭吃剉冰,但在台南我幾乎是天天都在吃冰啊...

首先來介紹安平區的美食,因為當天去已經有點晚了,
而且是平日,很有名的周氏蝦捲早就關店了,
沿途只剩下陳家蚵捲還亮著燈,於是我們就殺進去了!!!!

陳家蚵捲 http://www.cjkj.com.tw/
地址:台南市安平路786號
營業時間:10:00~21:00 (全年無休)

蚵仔煎 NT$50元 
蚵仔煎我覺得普普,搭配沾醬吃起來甜甜,但蚵仔很大顆也很鮮!
但特別的是,我沒吃過蚵仔煎裡面是放豆芽菜的!!!!!! 也太妙了吧!!!!!!!!



蝦捲 2條/份 NT$45元,蚵捲 2條/份 NT$45元,蝦派 2塊/份 NT$45元
蚵捲應該是這裡的招牌了,外皮酥酥的,裡面很鬆軟!
蝦派跟蝦捲我倒是吃到好完整的蝦肉!!! 讓我想到去澎湖吃到完整花枝的花枝丸!
真的都是會讓人懷念的美味啊!!

同記安平豆花 http://www.tongji.com.tw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營業時間:9:00AM ~ 11:00PM
傳統白豆花 (珍珠) NT$30元  珍珠牛奶雪花冰 NT$55元 

豆花很滑潤,甜而不膩,清涼又解渴,雪花冰也很綿密唷!
而且生意很好,也是間人氣名店!喔順便一提...台北寧夏夜市旁的古早味豆花也很好吃!

劉記韭菜盒子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77號
營業時間:14:30-18:30 

其實一開始不知道這間再賣什麼,只看到大排長龍,就湊熱鬧跟著過去排,
這間賣的只有韭菜盒子跟烙餅,邊排隊邊上網google才知道,
原來食尚玩家來拍過,難怪生意這麼好!

韭菜盒子 NT25元

剛炸好的韭菜盒子很酥脆,但咬了大概3口才吃到餡,
內餡有韭菜、冬粉、絞肉、豆干等等,大概之前已經吃過更好吃的韭菜盒子的關係,
所以覺得蠻普通,但也不難吃,同行的妹妹不敢吃韭菜,所以買了烙餅給他吃,
妹妹是覺得有點油!下次..除非沒人排隊,不然應該不會特地排這麼久的隊伍買來吃惹-_-

林永泰興蜜餞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42號 
我是個超愛吃蜜餞跟酸梅的酸甘甜人,不分口味小包裝一律一包50,
所以挑了好多好多口味準備回家嚐嚐順便當伴手禮,我覺得都蠻好吃的啦!

但有一點我很在意的是...老闆態度真的不是很好,因為先前我吃過有中藥味的蜜餞,
就隨口問了老闆娘,請問你們的蜜餞有中藥味嗎? 
老闆娘就臉很臭的回我:不是我們啦,而且那也不是中藥,你們不懂都亂講...
(請問是吃到炸藥嗎?)
然後我又很自討沒趣的問,那你們有宅配貨到付款的服務嗎?
老闆娘又更不耐煩了..."我們只收郵局現金袋。" 
這讓我徹底不想再發問了嗚嗚嗚....
通常客人詢問這點不都應該要很開心的遞上名片跟介紹其他的購買方式嗎????



我只是覺得你們是老店,生意也好到爆炸,
客人只是隨口問問就一定要這麼激(ㄒㄧㄠ)動(ㄓㄤ)嗎? 
這讓我以後不管怎樣都不會自己親自再去買了,我這個人超倔強的,
而且也非常care服務業的服務態度!花哈哈哈哈.....
(回來後問了朋友,中藥味的蜜餞是正合興)
然後住台南的本地人告訴我,他們從不會去這種店買,好吃的蜜餞還很多間,
賺觀光客的財還這樣實在是讓人很無言...


喔對了,因為剛進去的時候,零瑯滿目的蜜餞讓我眼花撩亂,我還問老闆娘,
請問有沒有推薦的招牌口味,老闆娘回我...........我怎麼知道你們愛吃什麼??

我: 嗯................
(媽的我是跟長輩一起去的,不然我鐵定當下就開罵然後甩頭走人!!!!!!!!!!!!!)

我老母說年輕女孩脾氣不可以這麼大,不然會嫁不粗去科科科...

下一篇獅獅將會分享更多其他的台南美食
[獅]台南美食Part2:阿江鱔魚+裕成水果店+瑞比冰淇淋+雪利冰店

1 則留言:

  1. 雪花冰看起來好棒棒!!
    蜜餞老闆娘怎麼惹... 如果我看到做生意的這樣子我也會掉頭就走\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