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2012/08/18

[廢] 紐約 Basso56 義大利料理




今天又是老大請吃晚餐日
去的是位於中城的這家義大利餐廳 BASSO56

這家一直是老大的最愛,一個月固定會光顧好幾次,店老闆都認識他了


本來想說這種餐廳拍照會不會很奇怪,但我們隔壁桌的都大辣辣拿出相機完全不怕閃光會打擾別人對著食物大拍特拍了,我也就不客氣了
(在餐廳拍照還是不要用閃光比較好啦==)

這家算是滿有名的餐廳,所以熱門時段來之前最好要先訂個位喔!
我們是晚上9點半才到的,所以很順利的就直接進去了



兩人桌很小,但店家硬是要擺花跟小蠟燭XD 是滿浪漫的啦!



點完餐後會上橄欖、當天出爐的手工麵包 Bruschetta(這是別人的照片)


麵包是涼的,外皮比較硬,裡面很鬆軟
我不喜歡整顆橄欖的味道,所以麵包就只沾油吃很開胃~ 與單純抹奶油來吃是不同的感覺
Bruschetta 一人一份剛剛好
這個小點的做法很多地方都不太一樣,但基本上就是法國麵包抹大蒜+碎番茄+橄欖油+羅勒這樣子
以上皆為免費附贈,如果在台灣這樣做早就被吃垮了XD


Antipasti 前菜
Capesante Ai Funfhi Misti  嫩煎扇貝 $13.5
  Pan Seared sea scallops with sauteed wild mushroom and aromatic orange oil





























扇貝非常嫩,煎得恰到好處,擠上一旁附的檸檬汁,混著炒磨菇吃真是絕配!
左邊那個番茄擺設超可愛,最後被我一口吃完哈!


Calamari Marinati Alla Griglia  炙烤花枝佐 arugula 
   Grilled calamari marinated in extra virgin olive oil and oregano served over arugula





























跟上面的扇貝一樣,花枝烤得剛剛好,嫩的不得了,刀子輕輕一劃就切開了
還有我最喜歡的 arugula(好像叫芝麻葉?),這些元素加在一起我可以吃好幾盤阿阿阿阿阿阿阿
(淋上檸檬汁後風味更佳)

話說盤子旁邊暗紅色的粉是幹嘛的?


主菜
▼這個我要很不負責任的說我忘了是甚麼魚了==





























吃到這裡我才覺得奇怪,為什麼每道菜都要附檸檬... 不過我都是先擠再說,有淋有好吃~~~
我現在整個忘記醬汁的味道,但魚跟前菜一樣好嫩好嫩阿!
而且刺有被挑掉,吃的好盡興(不過我還是吃到一兩根偏粗一點的骨刺)
像我這種不是很愛吃魚的人,注意力都集中在旁邊的馬鈴薯泥上面
我知道這很普通,但我就是很愛吃呀>  < 特別是馬鈴薯片豪好吃呀>  <


Petto D'anatra in Crescione 鴨胸肉佐陳年醋醬, 配菜有炒西洋菜、乾燥無花果及馬鈴薯泥 $24.5
  Pan roasted breast of duck with an aged balsamic vinegar reduction served with sauteed watercress and dried figs

鴨胸肉的皮不免俗的會不太好切斷,但肉非常嫩(這裡怎麼都煮的恰恰好,真讓我感動)
肉與醋醬很配,會讓我想到感恩節的蔓越莓醬火雞肉
無花果原來叫fig,放在裡面滿特別的,我沒吃完
如果你愛吃紅肉的話,這是滿值得點的一道菜!
(照片是網路上找的)
之前去餐廳週的 Rouge Tomate 我也有點鴨肉,比較之下我反而偏愛 Basso56 的味道,不過前者擺盤比較美就是了@@


▼我們的位置在廚房旁邊,我必需要說他們廚房乾淨的不得了,
   從我坐的方向看沒有一點油汙,也許他們太敬業了,或是衛生局稽查的很勤(!?)
 座位後面牆上凹槽處擺的酒是真的== 
   一開始還以為是裝飾,直到服務生跟客人說不好意思我拿一下酒,我才發現原來酒瓶不是空的,哈哈
 

這家價位算中等,中午有套餐,前菜+主菜 $18.95, 加甜點就是$22.95
晚餐的話兩個女生來的話點一道前菜兩道主菜,我想一人應該約$40~$50就可以了

服務態度很好,雖然有口音我聽不太懂,哈!



Basso56
http://www.basso56.com
234 West 56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19
212.265.2610

Lunch 12:00-2:45
Dinner  5:00-10:30

價 位:$$$
美味度:★★
推薦度:★★ 



ps. 他們生意愈做愈大,今年初在對面開了家酒吧,聽說是給排隊等位子或吃飽想小酌的客人光顧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