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2015/04/11

[獅] 日本東京 自助旅行 前言



這次的東京自助旅行來的又急又快,大概只有一週的時間可以準備,
加上老查平日工作忙的不得了,根本沒時間爬文,
所以從上航空公司買機票到所有的行程安排,
居然完全是由我這個懶人&大路癡包辦,
雖然兩年前就有一次韓國自助旅行的經驗,
不過當時完全是由朋友帶路,根本腦袋空空完全跟著走啊~

4月剛好是日本櫻花的開花期,幸好可以住在老查的池袋親戚家,
不然我看臨時要訂飯店應該也是很頭疼!

趁著剛玩回來記憶還猶新,趕快紀錄一下規劃時有用到的資訊!




●行程爬文:

林氏壁和美狐團的小天地 

大家都推薦的林氏壁,但其實第一次看林氏壁的BLOG時,
因為資訊超級無敵豐富,新手看反而有點痛苦,
所以除了看林氏壁之外,也到書局買了一本書,
當然也爬了好多BLOG的文章,反正一定要找自己覺得最好閱讀的,
也可以上PTT日旅版(Japan_Travel)爬文 !


●日本交通:

乗換案内

這次在地鐵內轉乘完全是靠乗換案内,也有APP可以下載,
日本的地鐵看似複雜又亂,但其實指標都非常清楚,完全不用怕迷路!
而且地鐵內都有漢字,日文完全不通+大路癡的我,
覺得乗換案内實在太棒棒囉!


●WIFI:

SoftBank 4GLTE(CA)「三刀流 MAX」  $269/天

原價是$289/天,但用了林氏壁的讀者優惠,所以便宜20元,
而速度來說,在迪士尼與東京市區使用完全沒問題,
我還在地鐵內用LINE接聽電話,都非常非常的順,
不像台灣的網路在捷運裡面還會斷斷續續,但一定要帶行動電源喔,
像我們都從白天9點混到晚上12點才回去,就一定要充電!


●日幣:

台灣銀行換匯網站

這真的非常簡單又好用,只要在網頁上填一填,
選擇要換的面額張數,接著轉帳,然後選擇在機場或部分分行領錢即可!
像我都當天提前去機場,去機場的台銀領錢,超方便!


●快速通關:

入出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 e-Gate

免費,快速,簡單!申辦大概只要3分鐘就可以辦好,
省去排隊的麻煩!只是走快速通關就沒有出入境章,
但如果需要的話,可以到移民署公務櫃檯補蓋章!


●機票:

169機票小站

之前都是透過旅行社買機票,這次選擇自己上網比價,
買機票自己來,我是用169機票小站來比價,因為很臨時,
只剩下國泰航空的時間比較好,所以就直接上國泰航空的網站來購票了!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