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2012/07/17

[獅]台南美食Part2:阿江鱔魚+裕成水果店+瑞比冰淇淋+雪利冰店


第二篇終於來補上摟!!!!!!






































阿江鱔魚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三段89號
營業時間:17:00~02:00

來台南一定要吃鱔魚意麵!!!!!(忘記誰跟我講的)
但我到台南N次了卻一次都沒吃過,
而小阿姨的客戶說阿江鱔魚是非吃不可的!所以就決定吃這家了!
但在去之前,就有先被提醒....阿江鱔魚的老闆很..奇妙又神秘(!?)

店家環境蠻老舊簡陋的,也不是很乾淨,如果我只是個普通過路客,
應該不會想到要走進來吃吧,而且擺在面前的是呈現血紅色的鱔魚,
我不是很敢拍照,而且看久了我怕我不敢下嚥,所以就一直避開視線-_-

點餐的時候,因為沒有菜單,還真不知該怎點,所以就隨口問老闆,
有什麼可以吃的,老闆回答我們: 就麵啊!!!!!! (氣場很強...)

然後還跟我們說,若想點別的吃,隔壁店有賣牛肉湯啦! (哈哈哈哈什麼鬼)
但我們還是多點了鱔魚湯啦..另外,我們又多嘴問了,有鱔魚羹湯嗎?

老闆說:你們要鱔魚意麵跟鱔魚湯,就沒有羹湯了,我們不準備三種啦!

話說大概是早就有聽聞老闆的個人風格,
所以老闆的回答就沒有讓我們太驚訝,
反而是竊竊私語越想越覺得奇妙又幽默!

所以!!!!!!
我們就點了鱔魚意麵(NT$80) 跟 鱔魚湯(NT$120) !!!!




意麵是炸過的,鱔魚吃起來是軟軟的口感又帶點有點焦香的味道,
鱔魚湯裡面也是滿滿的鱔魚,鱔魚好像很珍貴,
極富蛋白質跟鐵質,很補,所以價格也相對比較高。
這對我來說已經是重口味,吃完以後我好口渴啊!

可是我好像比較喜歡土魠魚就是了XDDDDDDDDDD

裕成水果行
電話:(06)229-6196
地址: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22號



因為很渴,所以我們要來吃水果了!
水果店好像也是台南的特色之一,原本要去吃莉莉水果店的,
但當地人說裕成也不錯,而且水果都很漂亮高級(!?)
裡面也有冰品或飲品類的可選擇,例如芒果冰或是木瓜牛奶,

我們點了水果拼盤

在我的印象當中,吃水果頂多加鹽巴或梅粉而已,
所以很特別的是旁邊附上的醬汁,是薑跟醬油的混合,
與水果搭配吃起來,嗆嗆又甜甜的,很特別的滋味!
拼盤旁也附上砂糖可以沾著吃(台南人真的很嗜甜哈哈)

我哥女友是台南人
在我家吃西瓜也說要沾梅粉啊!!!!!
超妙的!!!!!!!!

水果吃起來沒什麼特別的,新鮮又甜就好吃了,
也可以自己當場買水果回家切
我忘記水果拼盤多少錢了,但沒有很便宜。

瑞比冰淇淋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四段208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的早上10點到晚上9點



這是一間很特別的冰店,也上過食尚玩家,
標榜著天然食材製作,
也有很多口味可以挑選,小阿姨說芝麻口味必吃,
所以我也挑了芝麻口味,然後又選了豆腐口味的!


小杯(1~3種口味):40元
芝麻>>


豆腐>>


芝麻口味真的很濃很香,果然是推薦必點!
吃完芝麻的再吃豆腐...我整個感覺不出豆腐有什麼味道,
就是淡淡的清爽豆香而已!

要不是真的已經吃太多冰了,
我倒是很想嚐嚐其他新奇的口味,
以後有機會再來吧!

雪利冰店
電話:06-7940088
地址:台南縣將軍鄉忠興村30-6號(漚汪電信局對面)

這間也是小阿姨推薦的隱藏好店,
我一直不知道雪淇冰是什麼,念起來的感覺很像日文 sho ki (亂拼),
小阿姨說一定要吃,所以就特地開車帶我們來了!





這家店在一個小小的村莊內,
我對這種老店的外觀很有好感,
感覺就是料佳價格又實在,
是會讓人懷念的古早味!

我點了一杯雪淇冰,上面加了我愛的烏梅,
另外也灑了一些花生跟葡萄乾,55元好大一杯,吃完覺得飽到不行!
吃起來口感鬆軟,有點類似綿綿冰,也像冰淇淋,
如果沒有加烏梅,冰品本身也是有淡淡的甜味!
表弟另外點了雪淇冰紅茶,冰跟紅茶很搭,很像50嵐的冰淇淋紅茶!


好吧,重點是,真的很便宜!
也可以外帶冰餅回家,
老闆會用保麗龍盒裝起來,冰餅就是蘇打餅乾+雪淇冰,
在台南的那幾天我每天飯後都會來個冰餅!
好爽口!



另外,想吃的話,也可以宅配到府唷!


台南美食之旅就到此告一段落摟!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到台南大吃大喝呀~哈哈哈

2 則留言:

  1. 鱔魚跟鰻魚的味道有啥差別阿?
    還有專程去店裡吃水果拼盤... 好妙喔! =O=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吃水果拼盤很妙,而且很貴!!!!!!!!!!!
    鱔魚跟鰻魚的口感有點類似,不過鱔魚感覺比較咕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