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2012/07/21

[廢] 2012 紐約夏日餐廳週 Rouge Tomate


以往我都懶得去,明天再說明天再說的下場就是連冬季餐廳週結束已久我還沒發現!
這次我不能再錯過了!拉著老媽說走就走!



這天去的是 Rouge Tomate, New American restaurant, 位於中央公園東南角
上網查了下資料,發現這家新美式料理滿有人氣的,
加上傳說中的米其林發給他一星,感覺機會超難得的阿~~~~~所以二話不說就打電話給他訂下去了。



























餐廳週的料理不會給你甚麼太高檔的食材,主要是吃氣氛跟經驗的(有人說是用來打卡的科科~~~~)
這次的菜單跟以前差不多,提供三道料理,開胃菜、主菜跟甜點(若菜單網址被移除可點這

餐廳週特別菜單跟免費可以一直續但我不知道吃完就讓他收走的麵包














麵包是冷的,皮好硬我媽咬不動,我就很孝順的把軟的部分撕給他XD
附的是橄欖油,如果有加黑醋應該更有味道


Chilled Sweet Corn Soup (Fava bean/Jalapeño/Sourdough Crouton/Basil)



嗯...就是玉米濃湯冷掉的味道
上面辣油應該就是 Jalapeño 墨西哥辣椒
裡面有濃湯會放的酥酥麵包塊


極致無聊的一道湯


但現在也點不到了,剛看官網店家把這道給撤了 
(原價$11)




Hawaiian Walu Crudo (Avocado/Yuzu/Soy/Sugar Snap Pea/Jalapeño/Lemongrass-Ginger Oil)


























雖然它看起來很少很不起眼(而且盤子這麼大中間只有一小圈是怎樣),
但這道超級好吃的啊啊阿><
咬下第一口時感覺我的腦袋這隻老鼠的內心戲一樣,放起了煙火秀(認真+)
其實這道就只是灑上檸檬草油的生魚肉配上其他小囉囉(酪梨扁豆等)的開胃菜
最重要的就是他加了柚子,那股清香讓普通的生魚片吃下去超開胃的,豪好吃阿~~><
可惜這不是主菜,不然我可以再吃20盤!!!!!!!!!!!!
(原價$18)


主菜不知道是甚麼原因讓我們等了一會(我們是預約下午2:30,那時客人滿少)
因為要趕著去另一個地方所以我一直看手錶算時間
也許是我看錶的動作被服務生發現,所以漂亮小姐跑來溫柔的告訴我主菜很快就上來了^^
真不好意思 科科 我只是想趕去抽 wicked 的樂透票而已辣 =/////////=


話說中間我們離席去廁所後回來會發現用餐布早已被折好放回桌上



這樣幫折害我有點拍謝,因為我都亂丟在椅子上哈哈哈哈 

我一直跑去廁所洗手小解幹衛生紙
(因為在下需要擤鼻涕)
老墨服務生應該有點無奈,要一直跑來幫我折好放回桌上

謝謝你 但我小費也沒給比較多




主菜終於上囉~~謝謝~~
Almond Crusted Atlantic Hake (Summer Vegetable Curry/Lemongrass/Ginger/Coconut/Kaffir Lime)

























_
滿滿的杏仁黏在嫩魚肉上很有新意,下面是水煮紅蘿蔔跟馬鈴薯,滿好吃
最讓我覺得不搭的是咖哩
這大概跟我喜好有關,我很喜歡吃咖哩,但通常是配飯或是烏龍麵,不然就雞肉豬肉這樣子
但是配在魚上.................................... 很特別...................................
我跟我媽都不喜歡這一道
別人應該會喜歡就是了
印象較深的是魚很嫩很嫩,我媽是煮魚專家他說這個剛剛好XD 
這原價 $33


Long Island Duck (Japanese Eggplant/Marble Potato/Fennel/Saffron/Arugula/Sour Cherry Vinaigrette)

























_

我覺得豪好吃唷! 比那個咖哩魚好太多了! 
鴨鴨肉很嫩很多汁,皮卻硬到連我都咬不斷@@
配的櫻桃醋醬很搭,跟感恩節烤雞配蔓越莓醬一樣有趣
下面墊的菜除了馬鈴薯還有 arugula, 這是我最喜歡的生菜,味道很衝,我媽很不喜歡XD
我吃不出日本茄子的味道
然後這道菜原價$36,正常份量應該會多一點!? 會嗎?




最後是甜點
 Chocolate-Cherry Clafoutis (Bing Cherry/Tahitian Vanilla Frozen Yogurt/Maldon Sea Salt)
 右 Verbena and Raspberry Frozen Terrine (Yellow Peach/Black Raspberry/Sicilian Pistachio/Candied Lemon)














酒釀櫻桃巧克力蛋糕+香草優格冰
蛋糕吃起來有點鹹鹹的讓我有點不習慣,裡面夾著酒釀櫻桃我媽很喜歡,上面鋪的是切丁的櫻桃
右邊我說那叫冰淇淋蛋糕捲,原價$12
上面擺的是桑葚跟開心果仁,下面鋪的是水蜜桃切丁
冰淇淋裡面有小紅莓,酸酸甜甜的我好喜歡歐! 請再來20盤!!!!!!!!!!


吃完結帳摟~~






$24.7*2+稅$4.27=$52.41 再加小費共$60
以上均未吃飽,還好我早就在家裡吃過涼麵了
而且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只有夏威魚前菜跟莓果冰淇淋蛋糕捲,鴨肉雖然也滿好吃但沒有驚艷到
(滿想講北京烤鴨比較美味,但烹調方式不一樣XD)
所以米其林一星........ 下次見~~~~~~(咦? 啥時!?)












Rouge Tomate
10 East 60th St.
New YorkNY 10022   (位於中央公園東南角)
646 237 8977

價 位:$$ (餐廳週價位)
美味度:★★
推薦度:★★☆☆ (有星星耶還是去一下好了)






4 則留言:

  1. 好讚喔!!!!!!!!!
    週末兩天電視一直再撥料理鼠王! 內心戲放煙火你好38阿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說我好想吃料理鼠王最後那道菜喔!

      刪除
    2. 老實說我從沒從頭到尾看完過

      刪除
    3. =_= 討厭~很好看捏~

      刪除